🍉一棵西瓜树🌴

【巍澜衍生|风远】灵魂伴侣,请查收

CHER:

林风x章远


灵魂伴侣au 但是有私设


都市传说皮 初恋陷儿的 流水账


有几句话双医提及


—————————




1.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是有灵魂伴侣的。


每个人和他的灵魂伴侣身上都会有相同的印记——只有他们彼此能够看到的、美丽的图腾。神有意地这样安排,以在人间播撒忠贞的爱情。


然而人类的欲望从不停歇。人们开始反抗,他们不满足于命运给予的爱人,希望拥有更多的选择。


神收回了他的印记。


时至今日,人们不再拥有灵魂伴侣的图腾。灵魂伴侣成为一个被津津乐道又遥不可及地都市传说。只有极少数的,神遗落的孩子,会在人生的某一个时刻,惊喜地发现自己身上漂亮的图腾。






2.


林风是一个不太在意感情的人,毕竟他很少拥有真挚的感情——亲情和友情都是,爱情更不必说。他觉得一个人很好,没有什么感情能比一个人听音乐带来更多的快乐。所以他对灵魂伴侣的事情并不在意,至少他以为是这样的。


林风十岁的时候,左手腕内侧出现了两条宝蓝色的线,在手腕纠缠延伸,埋进血管里。那时候线很浅,很好看。但林风不太喜欢——娘兮兮的,他自己这样想——并且觉得奇怪,他从没想过他这样不需要感情的人会成为天选的,有灵魂伴侣的人。




3.


林风转到海城上学的那天,站在公交车上听歌,思考怎么能在第一次自我介绍的时候拒人于千里之外。他看到了蓝色衬衫戴着同款耳机的,很好看的,章远。


林风惊奇地发现那两条线在微微发热。


是他么?如果是他,好像也还不错,林风这样觉得。


林风站在新的班级里,看到早上那件蓝衬衫的时候,心里跳起了一丝难以忽视的人喜悦。他鬼迷心窍地认真做了自我介绍,在章远左边的拥挤空位和最后一排的风水宝地之间,选择了他的爱情。




4.


林风坐到章远身边许多天,他们甚至还没熟络起来。男孩礼貌又疏离。他没有感觉吗?林风开始怀疑自己。


林风坐在章远左边。他想尽办法思考如何能让章远看到他左手腕上的那两条线。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他想到了最直接的,也是最愚蠢的办法,并胸有成竹毫无惧色地实践了它:他把左手划伤了,用小刀。划的位置巧妙,就在掌根,没理由章远会看不到那两条线。


小太阳同学果不其然乐于助人了,他把林风的左手拉过来给他清理,“傻不傻?还好伤口不深。这怎么弄的啊?”


林风一时语塞,他想起来他万全的计划里没有找借口这一个部分——他绝不能说出真相,可他一开始就没预料到章远会问,小孩怎么这会开始关心我了,林风愤懑地想。


“打架打的。嗯。”


好学生皱了皱眉,没说什么。给他把伤口包好就把他的手放了回去。




林风沉浸在柔声的责备和轻柔的指尖下无法自拔。


五分钟之后他想起来:他没反应啊?!


章远一直没有对他的手腕表达任何的喜悦和惊异。


林风觉得自己自作多情,那天手腕上那点温度兴许都是自己臆想的。




5.


他不再每天找章远问问题,毕竟章远看不见他的印记。


这样过了一周,他觉得怅然若失。如何都不舒服。


于是他去找了他堂哥何开心——优秀的归国心理学专家,他们学校现任医务室主任,心理辅导师,兼,校董。成天不在工作室却呆在学校,谁看不出他图谋不轨,林风对他哥的禽兽行径嗤之以鼻。


但是适当的咨询是有必要的。


果不其然,他踏进马卡龙色的心理咨询室的一刹那,就听见他哥浓情蜜意蜜里调油油嘴滑舌地调戏他们新来的校医:“谢医生我真的不舒服呀,你不考虑给我治疗一下吗。”手一路攀上脸红到耳尖的小医生的腰。


“何医生你…有…有学生来了!我先走了!”


何开心终于肯回头看一眼林风,并瞪他一眼以示不满。“自己人。这我弟弟林风,林风,这是你未来嫂子。”被谢南翔一巴掌拍在手上。


林风翻了个白眼,把他追逐灵魂伴侣的最新挫败讲给何开心。




“就章同学不是你灵魂伴侣呗?所以呢?你就不喜欢了?”


“喜欢啊!”林风答得理直气壮。


“那你找我我干嘛?回去追你小朋友去!”


“诶林风同学!唔…何开心你干嘛?!”谢南翔叫住他,却被何开心一把捂住嘴巴。


“没事没事,你可以滚了。”何开心松开谢南翔把林风打发走了。




6.


吊车尾林风同学花了一整晚上的时间用他的小脑袋瓜思考明白这件事:老子看上的就是老子的,不是灵魂伴侣又怎么样?和小远比灵魂伴侣都得滚。


做出决定的当即,他跳下床在柜子里翻找,刨出来一只护腕——他得把印记遮上,防止他真正的“灵魂伴侣”看到它。




章远第二天盯着他的护腕看了很久,看起来有些疑惑。


林风说:“打鼓伤到了。”


章远皱了皱眉,有些落寞地样子。“噢。”




7.




后来林风追到了章远。


他们像每一对中学时期的情侣一样,情窦初开,打闹,玩耍,挥洒汗水。


他们在上课的时候偷偷在课桌下将小指勾在一起。在图书馆自习的时候藏在书架后面交换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在晚自习之后空无一人的公交车上分享一个耳机,章远靠在林风肩上陷入梦境。


他会去看章远的篮球赛,静静地,在场边混在尖叫的小女生堆里看他笑盈盈地朝自己走过来。


章远会在鼓乐队表演的日子翘掉补习班藏在观众席里,鼓掌的时候把手拍得通红,大喊他名字,引来周围热火朝天的观众们一阵哄笑。


但他从来没提过灵魂伴侣的事情。




8.


高考结束了。


他们在林风家里厮混——从地板爬到到沙发再相拥着跌到床上。章远躺在床上看着林风跪在他身前,一路从锁骨亲吻下来,急迫地解他的衬衫扣子,却手抖得厉害,几番解不开。


章远摩挲他的手腕,不好意思直视他,另一只胳膊搭在额前挡住视线,他左手指腹林风的那条线条亮得发烫。


林风紧张得心都在抖,对他的抚摸乐在其中,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你能看见啊?!”


“嗯。”章远显得窃喜又理直气壮。


“这…这不对。那你原来怎么…不是,那你的呢?!”林风捉住章远的手翻来覆去地看。 他处心积虑防戴护腕、追章远。章远突然告诉自己能看到他的印记,他觉得自己心里爆发的喜悦和不解缠在一起,几乎把他砸得头晕目眩。


章远不说话,把裤子蹬掉,撇过头不去看他,一只脚踩在林风颤抖的肩膀上往前推他,另一条腿不自然地分开,露出常年不经阳光洗礼的大腿。“你找它啊。这呢…傻子。”


同样一对宝蓝色的线缠在白皙的大腿内侧,亮得闪光。


“林风同学,你的灵魂伴侣,请查收。”




……



8.


林风躺在床上,打电话找何开心炫耀,说章远原来就是他的灵魂伴侣。


何开心:“可以啊小朋友。小远成年了吗你们就上本垒?”


“你怎么知道?”


“他印记不是在大腿内侧么?”


“你怎么又知道?!”


“小南是小远的哥哥啊。”何开心笑得得意。


“什么?林…林风同学你对小远做什么了?”电话里谢南翔的声音由远及近,“何开心是不是你教的!他们才多大啊!”


“我挂了何开心,你好自为之啊。”林风按掉电话,咬住旁边憋着笑发抖的章远的唇。




“和他们合起伙来骗我,可以呀章同学。”


“嗯…别…林风!”



9.


天亮了。


“小远。”林风揉了揉章远的头发,乱糟糟地炸在头顶。


“嗯。”


“小远…小远?”


“嗯?”


“你当时看见了我的印记,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你说你打架。”


“那是我编的...所以呢??”


“南南说何老师说打架的人听起来不靠谱。”


“你就信了?!”


“嗯。”


“那后来你干嘛不告诉我?”


“你后来天天戴着护腕,我以为你不喜欢我。”


“啊??啧…你们学霸都这么傻的吗。”


“嗯…大约是吧。”章远捏着林风手数他的手指,竟然认真地停下来思考了一会,朝他吃吃地傻笑。“不然南南能被何老师拐走?”


何开心在家打了个喷嚏。把睡梦里的谢南翔抱紧了些。






“小风…”章远捏一捏身边人的手指。


“嗯。”林风转过来,和他四目相对,近得呼吸都缠在一起。


“你大学…要去哪呀?”


“你去哪我就去哪。”林风伸头在他唇上印了一下,再把距离拉开。


“华清呢?”章远显得有点为难。


“去。”林风笑了。


“啊…”章远欲言又止。


林风知道他想什么,林风的成绩不差,都是章远教的,但是上华清还差了些。


林风拍拍他的手,起身翻下床,从抽屉里翻出来一张纸。“小远,高水平艺术团保送,了解一下?”


我早就在华清等你了,小傻子。




9.


“小风。”章远摸着对方手腕的印记。


“嗯。”


“真喜欢你呀。”


“嗯…我也是。”




谁会嫌星星太多,每颗星星都在太空中转动;


谁会嫌鲜花太多,每一朵鲜花都洋溢着春意。*




爱吧。






—————————


*选自勃朗宁夫人的十四行诗《请再说一遍我爱你》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