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西瓜树🌴

【朱白】普通爱情故事

太喜欢了!

CHER:

普通人的普通爱情故事


ooc都是我的 他们属于自己


—————————


白宇今天病了。




朱一龙早上给他请了假就上班去了。白宇的公司对他嘘寒问暖,问他发烧没有,朱一龙中午给他打电话地时候这样说,白宇吸吸鼻子,鼻音还很重的样子:哼,他们怕我得甲流传染罢了。




病号在九点多的时候醒来了,愣怔地看窗帘缝里挤进来的光,其实此前他已经醒了又睡去好多次,只不过舍不得没做完的那个梦——梦里他嫁给朱一龙了,为什么不是娶他就不得而知了。朱一龙在梦里有超能力,把他宠得上天入地。他最后恋恋不舍地退出梦境。




然后接到朱一龙的电话,说早饭在厨房要用微波炉热一下,之后什么时候吃什么药如何如何。白宇哑着嗓子皱着小脸一一应下,然后再跌回被子里。




他一点也不想完成积压的工作。借由病了的原因,一直在被窝里卧到中午。




下午也过得很充实。


他窝在沙发上看了一部冗长又浅淡的文艺片——在此之前花了半个小时选择影片,选择恐惧症患者叹气——好在他今天足够沉静足够无聊叫他看完电影。




之后他接了快递,是两箱别人送来的生鲜。


他推着大箱子往阳台走,几乎被箱子推倒了。




然后他又陷入无所事事的空虚。他开始想早上的梦和下午的电影,想朱一龙这个时候在做什么。他感受到了一种猫在家里等主人下班的奇妙感觉——混杂着焦虑与期待。




朱一龙终于在七点差十分的时候敲门了。


白宇没穿拖鞋,穿着袜子很没出息地小跑去开门。




“想吃什么,还吃面条吗?”男人换完衣服转过头问他的小朋友,然后飞快地补了一句,“你吃烦了没有?”白宇好伺候得很,他料定回答会是随便、都行、看你啦。


白宇愣了一会,叫人以为他被感冒搅和得脑子变慢了。他突然笑得特别开心,笑倒在一天还没叠的被子里笑没了眼睛。


“你笑什么?”白宇还在笑。朱一龙就过去扒拉他,把他从被子里拔出来摆正:“笑什么呢?”


“我…我哈哈哈哈…我以为你用方言问我吃饭了没有…不像吗??很像的吧…对吧。”


朱一龙叫他的脑回路惊呆了,继而也跟着天马行空的小孩笑,笑够了呼噜一把被他勒令生病期间不许洗的乱毛,起身去做饭。






他路过客厅的时候看到桌子上的感冒药:“金银花颗粒你喝了几次了?”


白宇还正正坐在床上回味方言误会,听到这句抖了三抖:“一次…要喝很多次吗?”


“…那赶紧再过来冲一杯。”对小坏孩没脾气,还顺手把两包冲剂给他拿出来了。


小孩就踩着棉袜子,还不穿拖鞋,抱着杯子跑出来。乖乖地撕开包装倒进去两袋冲剂——他挺高兴的,毕竟这冲剂甜得不行——然后站到厨房门口。厨房窄窄的。朱一龙正从冰箱里拿菜,挡住了厨房门。白宇站在门口看了一会,等得不耐烦了就从冰箱门和对面墙的一点点缝隙里垫脚挤进去倒热水。


朱一龙正刨出来一个土豆:“土豆吃吗?”


“嗯。”白宇看着热水流进小杯子,药粉化成棕色的甜水,胡乱应他。


“土豆和菜花吃哪个?”


“嗯嗯。”


“那都吃?”


“嗯嗯嗯。”小破孩就端着药杯子跑走了。不定回被窝看什么去了。




白宇噔噔噔地跑出来吃饭,顺带帮朱一龙取出来了微波炉里昨天剩下的菜。


他坐下吃饭的时候朱一龙正在把airpods放进充电盒里:“我得把它们好好放在座席里,不然像你一样放哪就找不到了。”白宇觉得很不服气,反正最后你不是都给我找到了嘛。他就反驳:“不会的。”


“为什么?”朱一龙抬头看他。


“你怎么会找不到东西呢?”他塞了一口面,嚼吧嚼吧又下个结论,“你没有这个功能的。”


朱一龙就低着头吃吃地笑,这人脑子里装些三岁的想法八岁的用词:“可我有找到东西的功能啊。”


“所以就失去这个啦!事物都有两面性的…这叫…鱼和熊掌不可得兼。”圆眼睛看着朱一龙,他就不小心把谬论信以为真了,点点头。


白宇把西红柿鸡蛋面嘬得美滋滋的。




吃过饭他又回到沙发上过颓唐的病号生活。朱一龙过去吻他,美其名曰把病毒吸走。小坏孩就点着朱一龙的唇说你吸走的都是傻气哦。朱一龙陪他闹了一会想起阳台上的两箱生鲜,叹口气去塞进冰箱。




白宇十点半就被朱一龙赶上床了。他被朱一龙从背后抱着,朱一龙把手插在他发间顺他的头发。他想起来明天又要早起上班,很矫情地有点心有戚戚焉。


“我不想上班怎么办啊…”他鼻音还没消,头脑里没来由地想起“我养你啊”那一种俗套情话。


“那就不上了。”


“噢…那没钱怎么办啊。”


朱一龙在他耳边低低地笑,手放下去拍了拍他屁股:“那就把你卖了。”


“哈!朱一龙你这个始乱终弃的负心汉!”他腾地转了一百八十度,险些撞在朱一龙鼻子上,“那你卖多少钱啊?一百万还是一千万?”


朱一龙亲了亲他,竟然真的看着他在思考的样子。等了一会他说:“算了吧,你这么懒,卖不出去的。”他又顿了顿,“小白菜还是栽我手里吧。一万万都不卖。”


“那叫一亿!”


“是是。”朱一龙又拍他屁股。


啧,还是梦里的那个好,今晚还想梦见梦里的哥哥。白宇这样想。




白宇快睡着的时候迷迷糊糊听见朱一龙的电话响了。是他领导“小朱啊,不好意思打扰你,明天早上的会议有变动…”


“不好意思啊刘总,麻烦稍等一下,我爱人已经睡了。”走出去到客厅里接电话,带上了卧室的门。


白宇觉得自己一定病糊涂脑子了,不然也不会溺在“爱人”这个称呼里了。要不还是梦见这个他吧。他滚了好几圈,又没主意地换了想法。




朱一龙接完电话再改完明天会议的资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他才看到白宇在他刚接电话的时候给他发的信息:那个什么,既然栽你手里了,那朱先生方便的话看看书柜顶上吧。


…!他快把手机甩开了。


书柜上是蓝丝绒的盒子,里面是铂金的对戒,很合适。




朱一龙看着手里的戒指,哭笑不得。很不巧,和他藏在衣柜里的那一对款式买重了。


而且小坏孩竟然这么就和他求了婚?啧。




朱一龙回到房间,小朋友占了四分之三个床睡得惬意,也不知道梦见谁了。




人嘛。


到世上来,总归要爱最可爱的。









评论

热度(84)